Friday, January 18, 2008

寄思安 - 19/2/2002

思安:
你好!
谢谢你的贺年卡。
不知我有没有跟你提过,以前在马报的诒思现在已在诗华日报编“文风林”。“舞文堂”不知是谁编的,有点像犀尿制乡的感觉。
来稿吧!砂州的文友们一定很想念你的大作。
请问你目前定什么报纸呢?星洲吗?
寄上几份副刊,希望你会喜欢。
祝 安康

XX
2月19日

注:
你还定清流吗?
寄我你那边的红包袋,好不好?


XX:
剪报及信件已在26/2/2002收到了。
你的那篇作品写得很好,继续努力!
我现在已经很少动笔了。只是寄了两三篇极短无比的“无聊诗”给星洲日报的『梦想家』。幸好还有人欣赏此清淡无比的东西。现今的文苑可不同往日了,要投稿必须要称量一下份量,否则被投篮的机会会极高。你现在孩子都能独立了,应该多写才对。
这几天的天气炎热无比,偶而还会下一场无情雨(防不胜防的雨)。那两个小女儿这两天无故呕吐,令我俩束手无策。二女现在上幼儿园了,有时后还会闹情绪不肯上学。这几天还闹革命不吃饭,结果空着肚子上学(下午班)。也许是天气的问题,加上不喜欢喝水,结果生病了。二女儿的性格比较倔强,我的妈妈和太太都将她给宠坏了。她的嘴巴很甜,又会讨好别人,结果一个个都上当了。她现在最怕我,因为我从来不上当的。三女的脾气十分惊人,两个姐姐都要让她三分。一岁的小孩子已会跟大人争东西了。讲话更是她的专长。现在你讲一句,她就会跟一句(可能还不明白意思)。一岁了还不会自己走路,整天吵我们去这里、去那边的。现在素美在星期一、三有去补习(晚上7:30-9:30),所以我就成为保母了。以前在Sarikei的时候习惯早睡,所以到现在我们还是7点晚上准时进房间。但是也要看那班小姐的心情,有时后玩到8、9点才肯入睡。唉!也许这就是所谓儿女债吧!
明天(2月27日)就要公布SPM成绩了。我的PMR华文成绩100%,令我有一种轻飘飘然的感觉。SPM的华文成绩比较容易及格,但是也不可太有信心。我今年有参与批改试卷,但是平均的成绩的确令人担忧。竟然只有一两个获得80分以上。也有很多地方的考生缺席。听说华文考试的时间表在最后一分钟提早进行,结果很多人被拒绝进考场,因此我想信今年的华文成绩肯定下降。我的学生只有13位,所以,每人的成绩足以令人心惊肉跳。无论如何,明天就知道了!
我的internet还遥遥无期啊。我的屋子已完成了70%,政府的货款也过帐了。不久的日子将会成为屋子的奴隶了。我的薪水会被扣去RM560。幸好今年已从DGA6升到DG3了。DGA6是非大学教员。DG3是大学资格教员。2千元的薪水可以做什么呢?算了吧。听说最近很多工厂被裁员。教员虽然薪水不多,但是却稳如泰山,没有接“大信封”的担忧。我现在只教一个男学生补习。RM150是我的额外收入。很多是吗?!我这个人相当乐观(钱方面),或且可以说是不会长进吧。素美的薪水比我多呢。小学教师机会比较多 - 补习班、心算班、母语班等。有时后真的不好意思讲出来。
随函寄上一些小红包,希望你会喜欢。
在此搁笔。

生活愉快

思安及家人
26/2/2002


思安:
谢谢你的回信。
请问一声,你们西马的新洲日报有否有“文艺村”这个版位?其实,该报有很多版位可以投稿。像你讲的梦想家。有时,我是不大明白那版位是要收那一类的内容。
要多写啊。你们那边有比较多的机会啊。不是吗?
知道你教的科目都得了好成绩,真是为你高兴。这表示说你很认真的教。
很感激你的红包袋。有点跟我们这边的不一样。所以我非常的喜欢。谢谢。
SPM成绩如何?有替你挽回成绩吗?我因没子女考,所以没去注意。
寄上几张副刊,希望你喜欢。你也可以参加那舞文堂的。诒钫一向很欣赏你的作品。
祝 安康

XX
3月18日


XX: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