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清莹来信 - 21/12/2002

亲爱的长竹文友:
你好!非常谢谢你的关心,我们这里还算平安。前些时候那架小飞机失事,原因是飞机驾驶员起飞前没有检查。其实是没有汽油,所以起飞半小时油尽而落海,这真是一人疏忽,多人死伤哎!
特别寄上我们薪传100期,让你瞧瞧,有机会让煜煜、罗米欧、晨露看看。我们作协出版薪传100期,而12月开始将继续出版101期,一直到1千期。
讲到出书,我常与他人合作,大概已有10几本了,至今个人还没有准备,我想我的作品质和量都还不够吧!我们作协又想出版新书了。我会巽三两篇去参加,明年出版后我会寄给你,
你的眼力很好,你猜想我们是70岁左右。对!我今年69,老公是70。才猜很准。最近有什么新作?如果想出版发表,可寄给我,发表后我再寄剪报给你。好!我等着你的大作了!
又快过年了,这里是天主教的国家,圣诞节是大节日,许多菲律宾侨都回乡下过年过节,而商店也布置得很漂亮很热闹。这是一年中的旺季。商人都希望在这段时间里多做点生意,学生也放假不上学,到处忙乐,人人欢采的时节。
你们那边是回教的国家,大概于我们相差很远。我一点也不知道回教的规则礼节。若有机会我也想研究研究。好!说得太远了。就此搁笔。希望你常来信。并祝
新年纳福

清莹上
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七日

我写这些小小说,都是虚构的。我所以这样写,是希望人人都有点警惕心,不可疏忽,以免引起大祸。


敬爱的清莹文友:
你好!
谢谢你的来信和一些剪报。让我从中得知你们那儿的近况,真是多谢你的好心。
很抱歉地告知你一声,我和煜煜、罗米欧及晨露都不住在一个国家里。因为我们是各住各的。要跟他们交流,也只能靠书信的。我们也不能常常见面的。有时,也是过了几个月或几年才见面的。
我想你可能不大了解我们的国家 - 马来西亚。我们的国家是属于多元民族及信仰自由的国度。所以我们信奉的宗教有多种。对于圣诞节,我们这儿也是很热闹的。
你写的文章好好看啊。原来你的目的是如此的美妙,真是太好了。
上次我有寄10多篇给秀心文友,不知合用不?
好!就此停笔。
祝 愉快

长竹
12月23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