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姐妹通电话

在看台湾的「大爱」节目时,听到「姐姐」打电话给外坡的「妹妹」。
“今年华人新年时,有来这里过年吗?还没决定好。自己来罗!你的那些孙儿们让他们的父母自己去打算就好了嘛!我今年没去那里玩啦!听说她们要在4月间去韩国玩。我变得不喜欢跟她们去!同一屋檐下住了几十年的人了,要去那里时,竟然当着我的面询问对方,而没有问我要不要去。几次以来都是这样的。你怎么说呢?除非你也有去,就像去年去云南一样有你作伴我才要去!谁人不会老的呀?是不是?她们以后也会老的嘛!先不用笑我!”我最近常常走路去附近十层楼那儿的菜巴刹。脚已没以前那么痛了。双脚真的要靠走走路才行!阿兄他什么时候去美里?他说要去柔佛州看大姐。我只是想知道他要在什么时候去而已。你还常常跟他去散步吗?我的两个儿子和女儿都会回来过年的。你也来啦!”
从通话中,才知道作姐姐的也有她自己的心事。
这个住在外坡的60多岁「妹妹」最了解这个80岁的「姐姐」,常常会不时地给「姐姐」慰问和开导。让「姐姐」化解大家庭中的恩恩怨怨,而欢欢喜喜的过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