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火孩儿来信 - 7/3/2002

长竹:
有个朋友收了我用毛笔写的信。他说:我看你不是在什么一举两得,而是在炫耀的吧!?虽然这一句中带点开玩笑的成份,但我还是犹豫了好一会,想着是不是该放弃这种毛笔写信的习惯。最终还是这样厚着脸皮的提笔了!
我对书法没什么研究,问我写什么体,我也不太清楚。而毛笔嘛,刚开始时老师提醒我们,有心学,就得买好一点的笔,不要买几毛钱的,所以普遍上我们是买三、五元的,十几二十的我看我们还没需要。
现在教我们的老师是陈瑞麟。他拿手的是泠门的篆书,而非楷书,但我们基本上学的都是由楷书开始。
说实在的,现越学越懒,常没去学,总感觉程度已停顿了,没什么进展。
最近没什么时间与灵感写作,真的很糟。
那天看到文风林,好像都是新人,老将大概另有发展,倒是我们永远没进步,哈!
这封信好像写得太长了。下封再谈吧!
祝 康乐

火孩儿
1/3/02


火孩儿:
你好!
又见道你的毛笔信,好高兴呐。
我巴不得也会写一写。20多年没动过毛笔了。
原来毛笔要买好的。记得以前我帮我孩子买毛笔时,书店老板叫我不要买太好的。说只要几毛钱的那种给初学者写就行。
你说的陈瑞麟老师,我听晨露说过,好像也是她的老师。人高高瘦瘦的,对不对?
可惜我们这儿没有开班,不然我也会去学一学。那个西马的女作家,还跑去中国学画画呢。
正看得有味,你却说你写的是长信。哈!正要看却没了。低下还有半面纸是空的。可惜!我说的是纸张!
有男朋友了吗?要找了。不好一直住姐姐家。惠玲,要讲讲她...。

祝 安康

XX
3月9日


山倪:
你好!
后来我去问晨露,有关那篇“得不到的爱”。她说那不是她写的的东西。应该是万川弄错,不然就是有人用同样的笔名。
诒钫讲那篇文章不像是晨露写的东西。我们看惯了她的词句,所以怀疑该篇文章。果然不是她写的!
我说啊,你和火孩儿千万不可以因为诒钫说的一句话而失去了信心!那我岂不是成了罪祸?!她讲她在等着你们四姐妹的稿哦!
我麽!实在没灵感。不想投稿给她,暂时。以后再打算吧!
卖花生涯,又可以写成一篇了么,是不是?
最近以来,我把稿投给「中央日报」的“世界华文作家周刊”,也是蛮难进的。不过,稿费很高,是以美金来算的。我收过US$63和US$45的。只是此地的银行要七扣八除的,只能收到马币几元而已。所以我每次叫他们寄我新台币。我们一元等于新台币RM10。而美金一元是我们的RM2.20,所以兑换一下,一篇有好多的稿费。
我以为我们投稿者,要投多个副刊。因为各编辑的看法都不一样的。你说呢?
祝 安康。

XX
3月9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