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一粒最新鲜的木瓜

婶婶在屋后种了一棵木瓜树。
起初的时候,开了很多花,然后看着它慢慢结成一里粒粒小木瓜。
总以为那是一棵只生小小粒木瓜的种。
后来,却发现那些果实不算很小。
渐渐的,木瓜开始熟了,大有一天熟一粒的样子。
看得我很羡慕。
心里想不知此棵木瓜的种好不好(喜欢吃木瓜人的心声)。
又不好意思向婶婶要来吃。
直到昨天早上,看到树上熟了一粒。
到了傍晚时分,熟的木瓜还挂在树上。
就大着胆子向阿草讨来吃。
“你去采吧!我们这边的人都不喜欢吃的。昨天切了一粒到最后没人动,我就丢掉它了。前几天,我家婆叫工人采。呐!还有一粒半熟的,你也顺便采去吧!”堂妯娌说。
“怎么会不喜欢呢?我天天都买一粒的。今天没上街,所以才没有买。”我说。
我跟家婆及家人都喜欢吃木瓜,我们俩婆媳时常轮流买。
富有最丰富的维他命C呢!
拿着一粒刚从树上采下来的熟木瓜,那是喜悦加感恩。
当场就切开来吃。
味道非常香甜,我喜欢那种香味。
木瓜肉是红冬冬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