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思安来信 - 20/1/2002

XX:
来信已在3/1/2002收到了。
近来可好?在此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我在29/12/2001突然心血来潮,带了全家(除了小女儿)直奔云顶高原。这一次是我30多年以来第二次上云顶。记得第一次上云顶是20年前的陈年往事了。当年我们一家是跟旅行团去的,因此不需要担心路途的遥远曲直。这一次可不同了。我的那辆1033cc的Wira差一点就不能到达云顶的顶端。之前没有人跟我讲关於这条直通云顶的路,因此上到半路才开始担心上不到那边。我的心一直在祈祷,结果总算平安无事,但是那辆车累到半命了。那天因为人太多了,所以,check in 也要排长龙,而且旅店的价钱也不同了。平时RM45 的小房间,那天竟然升到RM125。辛辛苦苦才上到云顶,多贵也要付的啦。我们在那边住了一个晚上就回去了。那两天只在在Hotel里面逛逛,外面因为太多雾气,所以不能出外拍照。你有来过云顶吗?记得你有跟我提起过是吗?有机会布防过来看看这里的进展,趁机渡假。3-12/2001 那天也有去Bukit Fraser, 但是却十分后悔。那条弯曲的路途,令我们吃不消,宣宣更在半途中呕吐。唉,总算过去了,以后也许不会再去受罪了。
这个假期会比较长,因为5月和9月的假期都只有一个星期。其实假期越长,人就变得越懒惰了。每天7、8点起床,如果是上课时期,5、6点就被家中的三粒大闹钟吵醒了。转眼间就快要开学了,是时候收拾一下零乱不堪的心情,好好的面对2002年的挑战。
民族奖是一个怎样的奖项?是颁给怎样的人物的?是文学?是政治?是公益? .....无论如何,还需祝贺她。有奖拿总是一件好事。
我的internet还在internet的店里。原本打算装配的,但是听说还要装A装B的,听了心已泠了一半。如今,“水”不够用,还是能省就省吧。无论如何,总有一天会实现的。
砂州的文友都好吗?有没有万川的消息呢?不知此人结婚了没有。砂州还有什么文学创作比赛呢?马来西亚日报的停刊,可让很多文友伤心不已啊!李笙主编的「文苑版」我可不敢投稿啊,因为此人乃出名的前伟大诗人,我的情诗可不合他的味口。他的诗相当难理解,而且出名长篇,看了也不知道从何开始。想不到他会接手主编一职,毕竟这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我跟他从没交情,我想大概跟文苑投稿缘就此结束了。
我现在已离开了那些所谓枪权夺利的社团。这些东西不适我们这种自谓清高的人。他们为了夺得主席或理事一职,竟然不择手段去搞一些小动作、去搞朋党,不是同流合污的绝对没有机会进入他们的堡城。我上次能有机会担任团长一职,只是因为那天很多人没有出席会议,所以才胡乱被送上台。之后就传出有人不信任我的当巽,结果摆出不合作的姿态,会议也不出席。为了大局和信服力,最后我放下一切,等下次的会员大会来重巽团长吧。现在一切总算过去了,我就专心我的家庭和学生的前途。
PMR刚公布不久。你有孩子考PMR吗?我的华文科今年总算替我争回一口气了。看着成绩一年比一年降低,心情也一日比一日不好过。我的学生从几百人减到如今的几十人,素资也一年不如一年。想不到去年(2001年)的华文竟然获得100%及格!这是学校的记录,也是我个人的记录。华文一共升了60%。很多人都跌破眼镜。其实成绩要好,除了老师,学生的素资也是十分重要的。去年的学生比较平均,所以才会获得100%。今年要保持这个成积并非易事。真有压力!
我的学校因为不够华文老师,所以素美也在下午去我的学校教中一及过度班的华文。待遇相当不错,每小时有RM60,一个星期大概有2小时,每个月也有几百元的收入。但是这可辛苦她了。我现在只教一个人补习,每个月有RM150。当教师就是如此啦,要马跑得快,又要马不吃草,任何可行得通呢?!
好了,下次再写了。

生活愉快

思安
4/1/2002


思安:
你好!
知道你带全家上云顶玩,那是好事。也是一中亲子关系密切的时刻。只是,为什么要在那天去呢?人多外,房租也不便易。而且又泠。你知道吗?我和我的家人也是在那个时候去(应该是在1999年12月30日那天)。唉!泠得不能出外玩。
此次假期,我们去了古晋和美里。可以说是很愉快的。只是太累了。为了孩子们,只好忍着。
听说是中文文学奖但他们也没肯定它。又说是民族奖。总而言之,是一项大奖励!奖金共拿了RM4000。
万川还是无声无息的。也许他真的太注重他编的东西了。所以没时间写信了。
不!你应该寄稿给文苑版。听说蓝波也有参与。所以,你不该让他失望才对!
我的第二女儿是PMR班的。她拿了8A。今天,所有8A及7A(共48位)的学生去St Anne学校拿奖励金(RM40)。Sugar Bun 也凑了一个热闹,给学子一入一份快餐卷。
So, 你的华文越来越进步了。要投稿啊!不然浪费了你的才华!
祝 快乐新年

XX
1月20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