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三姐的老同学

在打太极班里,堂姐跟我提起了三姐这个移民到美国的姐姐。
说她以前时常载她去河边抓螺的往事。
谢师母走近我们身边来说:“你的那个姐姐是我的老同学!”
“是咩?”我问。
很意外听到师母她这么说,我从来不知道她们是同学。
其实,我出世的时候,三姐就到宝岛念护士去了。她从来没再回家过。
“你姐姐算是很绝情的一个女性。当年她写信给你父母说她要回乡,叫父母寄钱给她买飞机票,那里料到,她竟然把钱拿去办喜事。”谢老师说。
哗!这么丑的事原来也在她同学堆里传开......。
“我父亲对此事非常的生气。一收到她寄回来的结婚相片,就说他没生过这样的女儿!”我记起当年事。
52年了,三姐离开家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