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彩玲来信 - 6/2/2002

XX:
生活好!你的贺年卡已经收到了。咱们像断了线的风筝似的。今天又再次重叙!是一种喜出望外的表情!感觉非常好!不是?
最后我没有搬去新的屋子,照旧租给那一对夫妇,而自己又住回Tmn Suria,电话号码没变。我老哥的酒廊已早在2110年结束了。而我是早在1999年中没有帮他打工。。倒替别人的中国餐馆执行采购部,一直到现在。过去的一年,中国餐馆里一切都很乱,也令我实在心力疲累!一年老板没采取任何行动
,竟然亏了200万!接着方然有所行动重组。在我工作的职位实在不易为。节流交友是好事,可是拖欠供应商,更尤其每日供应蔬菜的则令我纠尽脑汁!唯一办法找公司财政部下压。有时争论得不得要领,回头想一下!生意又不是我的,自己还拿自己的钱先去付着。心里想又何苦如此为公司?既然公司没预算到要付一些给蔬菜商,就让他没有资源供应好!很多的时候,则因付账有困难,令到我非常气煞!在我心深处,已经有一股暗流,回英国的计划。不管怎么样,我总会尽人情直到生意亮红灯为止!目前我就是看着办,真的十年一回转,事实又有几翻新呢?
去年是一个多事之秋的岁月。一波比一波的凶。不知接踵而来的事项。对於你有什么看法,甚至会受到多少的影响,不防来函谈谈。
我一直与海外的学姐学长们联络。唯有台湾的王濂学长近两年一直音讯全无。不知病情加重还是当已不在人世?只觉得很不妙!两续几年不复音倒不是他的作风!台湾大地震的,他都有来信报平安。这段日子不知道他怎么一回事。相当怀念他!
这一个农历无法回去老家,唯有等到清明节扫墓。严厉的说来,乘这个节日回复一下去世的亲人,纪念他们。他们生前的功绩!没有他们则没有今日的我们。做人需要懂得“饮水思源”,又或用一句幽默的话:“我们上山野餐去!”
好了,不多写了。有待你的豪情当挥不尽的朋友...就此打住。

新春快乐

彩玲
2801.2002


彩玲:
你好!
得知你在一间中国餐馆里做工,我可以想象你的忙碌的日子。我先生也有一间小餐馆。工作多外,也是一门大学问。工人常常闹不合什么的。不然就是联合起来不听主管的话。总而言之,是一罗罗的问题。幸好我那唯一的小姑帮忙看顾,不然也是亏钱的啦!
彩玲,你是不可以自己还钱呢!是个无底洞啊!到时,你若要不回来自己的钱,那才糟呢,是不是?
911事件里,你可有朋友在那两栋楼里做工?我好同情那些5千多个人,就如此地消失在人间。
为什么你不去新加坡找工作呢?怎么讲你也是大学生啊!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做办公室工。我们这边人喜欢去那儿。

安康

XX
2月19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