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7, 2009

爱要趁早说

近几个月以来,先生时不时地会对我说他爱我的话。
他用英文说。
初初听到时,觉得他很肉麻。
“当年谈恋爱时,怎么不说半句爱我的话?”我问。
“那个时候不好意思说!”
“现在说出来你不会怕羞吗?”
“若再不说,以后就没机会了!”
听了他的解释后,我才释然。
不知不觉,成了一个习惯。
今早,他竟然说了一句华语版的。
“我爱你一万年!”
很熟悉的一句话。
仔细想一想我从哪儿有听过这么一句话。
后来才想起是台湾连续集《爱》里的一句歌词。
想不到先生他会说出口。
想起simple woman在跨入新一年时写的感恩话。
其中一项是:“感谢老公还时常跟我说情话。”
看了后很替她窝心,一点也不觉得她肉麻。
夫妻到了中年这个时候,就成了形影不离的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