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第三首诗

黄梨乡诗

泠面杀手
刚刚
杀了三十个
拿出内脏
吸干血

夜黑风高
隐密的草地
只有
锄草的声音
豆大的汗滴
不断
滲出来
树儿静悄悄
不敢出声
胆小的月亮
也埋起脸
不敢看
埋户

三十二天前计划的谋杀
终告落幕


请不要举报我
我没有钱
我只是
替白老鼠开刀

(注明:在旅馆代班时看到这一篇大女儿写的第三首诗时,觉得很不对劲。“怎么把专栏的名字当作是题目了呢?”回家之后问她。她回答说有题目啊。原来打字员把题目当作是内容地打在前头了。这是她寄的最后一篇了。问她几时再寄新的。她笑说不知道。我想那也好。等她以后比较有时间时再写吧!写作的路是漫长的。我不鼓励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