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9, 2009

猪肚

当我在厨房预备着午餐时,婶婶来到大门口。
听到她在自言自语地说:“猪肚一公斤有那么贵咩?”
看到是我在厨房。
她就问我:“咦?你的家婆呢?”
"她应该是在电视房间里吧!有什么事情吗?”
“我今天早上去问猪肚的价钱,那老板帮娘跟我说一公斤是RM16.00,有那么贵咩?”
“是这样啊!我每次买一粒是不超过RM10.00。”
此时,家婆刚好从电视房间走出来。
“三嫂,我想问你,你每次在古晋买猪肚一公斤是多少?”
“RM11.00,有时是RM13.00的。是不一定的。要看是在哪里买。”
“我今天早上去问这里的猪肚,她说一公斤要RM16.00,有这么贵的咩?”
“可能新鲜的是有这个价钱。”家婆回答。
“我每次都没问老板娘一公斤是多少的。只知道每回买时都不超过RM10.00一粒。”我说。
“那么古晋泠冻的会比较便宜了。我改天叫秀琴帮我买两粒回来。做年期间拿来煮汤吃也不错。”婶婶说。
说到猪肚,我们也好久没吃了。
以往四个孩子在家时,我时常会买一粒鲜鲜的猪肚回来。
洗猪肚的工作相当多。
要放白醋摸身。
用小刀刮掉猪肚上的黏液。
放进热鼎里捞一捞。
再刮掉猪肚上的油质。
放进小锅里滚几分钟。
才再放进slow cooker锅里慢慢炖。
放20多粒的胡椒粒进锅去腥味。
等到猪肚有点软时,才放鸡肉一起滚。
因为鸡肉会比较快熟,所以一定要在在中途时放。
是孩子们的最爱!
每回过年过节的,我跟家婆都喜欢煮这一道汤。

10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猪肚煲胡椒,我的最爱。

长竹 said...

这我没煮过!
一向以来,家婆都放鸡肉一起煲,我有样学样。
这么说来,东马跟西马人吃的食物没有很大的差别!

jia li said...

haiyo老妈,猪肚煲胡椒就是我们每次吃的啦。

长竹 said...

我的意思是simple woman 没放鸡肉啦!所以不一样么!哈哈!

simple woman said...

有放鸡肉或排骨,单单猪肚太单调,汤不够味。通常这里的餐馆都叫猪肚煲胡椒,因为猪肚是主角,可怜的配角连名都没有。
哈哈,你的女儿很可爱。原来她也是念教育系的。

长竹 said...

原来你吃的猪肚汤里也有放鸡肉或排骨的!我还以为你只吃猪肚呢!
我记得有几回放太少鸡肉,孩子们看到只有猪肚在汤里头时,就说没了胃口。
那是我弄错了!对不起。
我的大女儿是在博特拉大学念生物学教育系。今年是最后一年。听她说今年四月间要派去马六甲马来男校实习。你可有什么教书经验要告诉她?

simple woman said...

理论她应该已经读的不少,缺少的只是实践和经验,那要她亲身去感受。

长竹 said...

simple woman,
说的也是。经验要自己去找寻才是真的感受。请问你教了多少年的书?教什么科目呢?学生主要的是男女都有吗?
请原谅我这个过于担心的的母亲!她是我最大女儿。

simple woman said...

教了二十一年,我已经很老了。曾教add maths, maths 和 chemistry,现在只教maths 和 chemistry。一向来在男女同校的学校教。

jia li said...

auntie simple woman(应该是这样叫吧hehe)很厉害叻,chemistry和 add maths都是很难的科呢。。。:)
老妈,不用担心啦,我很期待去实习,因为这样才能知道自己喜欢不喜欢教书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