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卖虾饼的男子

前天,到瑞丰超级市场买一包沐胶(Mukah)的虾饼。
以前是RM5.80。
现在起价到RM6.30。
包装好像也缩水了。
今天在‘宝宝咖啡店’吃煮面时,煮面的老板娘问我及美芳要不要买虾饼。
看到一个男子拿着虾饼在厨房处。
美芳就问他怎样买。
“虾饼一包是RM7.50,鱼的是RM7.00。”那男子说。
我跟阿梅(美芳的教书女儿)做了一个哗的嘴形。
美芳说:“那我就买一包鱼的吧!”
等那男子走出去咖啡店去他车里拿货时,宝宝就过来对我们说:“我这个表弟很可怜,他以前曾经有过一场大病,不能做工,到现在才做一点批发工作。虽然卖的比较贵,但他总要拿回一点费用。是他自己去沐胶拿货的。”
听到老板娘这么说,我也决定买了一包鱼的。
当他把鱼饼交给我时,我看到他的手指有僵硬的部位,好像不会弯曲似的。
其实我家里已经有买了几包的份量。
有的是去年剩下的。
向他买,其实是鼓励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