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来自台湾的中医教授

两个星期之前,我代班的时候。
那个来自台湾的中医师又来了!
这是我第二次见到他。
这一回他住很久。
听一些上楼给他看病的人说:“该中医师说他会住到2月10日才回台湾。”
哗!
住到这么久才回去咩!
不明白他刚住进来时为什么要跟我说谎言。
那天(1月4日)他对我说:“我会住三、四天而已。”
当时,还一直跟我们讨价还价的。
我被他弄得烦不胜防!
因为他一直要求我跟旅馆老板说一个很低的价钱。
而当时经理不在旁。
“你叫他给我一个答案,他什么时候会来旅馆?还有,可以给我一个大房间吗?”他一直问。
“我们大房间有大房间的价钱。”我只有老实的告诉他。
诗巫那个带中医师来的男子说:“给他便宜价钱啦!他老远从台湾来的呢!”
“我们算你很便宜的了。我们给你住的房间可以租到60多呢。这样吧!等老板来时再给你满意的答案吧!”
说了此句话后,他们才离开柜台。
如此算来,他会留在旅馆一个月多。
今天下午看到几个退休老师上楼学师。
他们要向他学习中医。
后来又有两个中年老板上去。
“我们随时都可以向他学习。第一次见面就得要交给他RM1000。之后,我们看病时,不用花钱。他帮我们针灸时会告诉我们怎样做。多少天都可以去。”一个中年男子在柜台处告诉我。
“中医这么容易学咩?”我好奇。
“我们只兴趣学针灸而已,学了之后可以自己针灸医自己的病。因为之前为了医好自己的病,我已经花了很多的钱。他只收我们RM1000.00,真的太便宜了!”该中年人又说。
原来如此。
就今天来讲,有6个人上去学习。
一天之内有RM6,000.00现钱入袋,这还没有包括看病的。
我不知道该中医师的医术如何。
昨晚他有一场讲座后,就有人上门‘送钱’给他了。
还有人从诗巫下来找他呢。
有人说给他看了之后没有什么效力。
有则则说有一点点好处。
个人体质,我想。
只是不甚明白,台湾这么先进的国家,他为什么会来我们这个小市镇?
“他是台湾很著名的中医师。”另一个中年男子说。
如果他真的那么著名,何必远道而来?
他已是个70多岁的人。
有人说那是因为我们这儿的人很好说话。
也就是说比较‘好骗’的意思!!
情形究竟是怎样的呢?
只有当事人最明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