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8, 2009

秀支的女儿

秀支是我娘家的邻居。
她姓吴。
结婚后,家住在春日花园。
最近,我们时常在乐龄公园里走路。
她有时也上太极气功班。
谈及她的娇生惯养的女儿时,她满怀担忧。
“我女儿中到西连的公民服役。她不要去,叫我写信给他们说她生病。我那里敢写?万一被他们发现那是假的,我们要被关的。那天在巴士车站,她哭啼啼的,不知多让我担心的!刚去的几天里,几乎天天打电话回来。现在手机要收起来了。只有到了周末才可以打电话回来。”
听到她这么说,那倒使我想起外甥女(可莹)的大女儿。
当初她也是不想去,一直哭哭啼啼的。弄得她的父母不知所措。
后来过了三个月后,竟然不舍得回家!
现在也敢一个人独自去古晋念书了。
“不要担心,过了几个星期后,她就不会再想家了。到时,一定也是依依不舍了。给她去见识一下也好。以后去哪里念书做工时就不怕生了!”我说。
说的倒是很好听!
等到了老幺出去(听说会在4月初)时。
嘿嘿!
就可分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