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沈先生的话

沈来安先生是家公及先生的朋友。
他时不时地会来泗里街走走看看的。
他以前是在泗里街的移民厅做事。
因此认识了很多的朋友。
他今番是跟着他太太来拜年。
两夫妇一来到我们的旅馆时就对我说:“我们今年做年很senang。”
“为什么呢?”我好奇的问。
“因为只有我们两个自己过。”
“孩子都没回家过年吗?”其实我不大认得他们的三个孩子。
“我的两个儿子是住在古晋的,我叫他们自己去过年。如此一来,他们才知道过一个年的辛苦!”
听他们这么说,我才明白原因。
我代班回家时,跟老二及先生提起此事。
“那有什么意义?还不是跟平常的日子一样?"先生说。
说的也是。
像我们家,每一年的华人新年是非常热闹的。
家婆的所有儿子都带着他们的家人回家过年。
我跟家婆在家乡预备食物。
就如家婆说的:“煮出来的食物有你们在吃,我就心满意足了!”
因此,一年一度的华人新年,应该是全家大小一起过才有意思。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CNY is a reunion time. Um, he must have a different perception as to what is this festival.

长竹 said...

也许年轻一代(他的儿子及媳妇们)都没回来帮忙父母预备,所以作父母的要给他们自己过年才知道年的意义。
很难想像一个家庭里只有两老在吃团圆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