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我看龙应台的《野火》


张贵兴的《赛莲之歌》及《柯珊的儿女》。

龙应台的《野火》。

星期日早上借的三本书。
都曾经借回来过。
特别是《野火》。
上个月才借回来一次。
当时因为有看不下去,所以又把它还给图书馆。
总以为她写的是有关台湾政治的。
今番,是因为我不知从哪里阅读到她此本书写得很好。
因此又把它借回来。
这几天看的就是她的书。
看了她写的第一篇:“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
哗!
原来她可以这么的写法!
难不成她不怕写了会被关的吗?
我记得我刚开始写拙作的时候,我是很怕的。
我不敢写太敏感的事物。
我曾经从一些长辈文友们的事项里得知一件事。
”写得太露骨的话,会有被关的命运!”
看了龙应台写的东西后,我感到很惊讶。
她真的是做到了那种‘看不顺眼所以会写出来’的动向。
老实说,我看得很过瘾及很有兴趣地再看下去的意愿。
她写的真够大胆啊!
是我的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