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吃好米

几年前到新加坡拜访六哥时,看到他们一家大小都吃黑糙米。
“为了健康而着想。”六哥告诉我。
我很佩服他们的适应法。
我也试着在家里煮糙米加好米煮。
家婆吃不习惯。
叫我独自另外煮及吃,又觉得没有胃口。
只好天天煮泰国香米。
从杂志里得知,米不可以吃得太好。
又在香米里参一点越南米。
家婆又埋怨饭硬。
连小姑都说不好吃了。
最后,只好参一点点越南米。
总要把越南米慢慢吃完。
小姑说:“我以前都是吃最好的米。明兴(已去世两年的姑丈)每次都要吃最贵的。孩子们也跟着吃,现在叫他们吃平常的米,他们是吃不来的!你就买最贵的米给妈妈吃吧!”
家婆82岁了。
我要尊重她。
今天早上载送小姑回家后,我上街买了最贵的泰国香米。
一包10公斤是RM48。
因为糖尿病的关系,我只能吃少许的饭加多菜了。
家有一老,要安排食物。
我在学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