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女友的姑嫂情

日前,打电话给一个诗巫的女友。
她告诉我有关她弟媳的事。
她说她弟媳的种种缺点。
而她是众多姐妹之中最会跟弟媳辩嘴的小姑。
我听在耳里。
很庆幸自己的小姑不是像我女友那类型的!
女友的母亲一向以来都是跟弟弟一家居住。
女友是久久才回家探望母亲的出嫁女儿。
母亲有糖尿病及心脏病的人。
弟媳煮的食物要减这个少那种的。
看在小姑(女友)的眼里,认为弟媳在亏待母亲。
出嫁的女儿是客。
嘴里越说对方,人家心里就不高兴。
母亲以85岁的年龄去世了。
女友还是耿耿於怀地说弟媳的话。
“我家还有一个老父亲呢!”她说。
我一直想劝她不要再说话了。
但总是说不出口。
他人的家事,我们何必再加一张嘴?
姑嫂情,就如婆媳情一般难处理。
沉默才是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