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关于小刀的故事

看到大女儿写有关她大弟(即是老三)的小时候往事。
很多的点滴我好像都不在场。
应该是当我在厨房忙的时候或做家事时发生的吧!
只记得老三每次跟两个姐姐吵架时,总是喜欢拿着小刀子亮相。
他手上的武器从来没伤过姐姐!
我看他八成是看武侠书太多而学来的‘功夫’。
每次一看到他拿起小刀在手,我跟家婆就很紧张。
因为这样吧!
我不敢磨太利那些小刀子。
每逢过年时,两个妯娌从古晋回来帮忙预备年菜。
总会听到家婆跟她们说:“长竹的刀子是切不断肉的。”
我听了只静静不出声。。
其实内心里却是苦得很!
”若磨得太利,万一有一天老三真的发怒而伤了人,那可怎么好?”我苦哈哈。
在他们小的时候,我的刀很常是不利的。
只能切菜,但要很大力的砍鸡块。
哈!往事好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