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4, 2009

King of the Home

原来老爸是家里的King。
那老妈我是不是Queen呢?
哈哈。
昨天看到老二在我的Cbox里写东西。
一直在猜想她指的是谁。
如果是州长的话,又为什么要在前头写“members of the family呢?
假如真的是州内什么大人物生日的话,日历上应该会注明的啊!
心中有疑问,又不敢问她。
怕四个孩子看了闹笑话。
(妈妈这么这么老爷?这样也猜不出?!)
后来就想应该是指先生。
可是,他的生日不是在11月18日那天吗?
下午代班时,就打了一个电话给老二。
”你昨天指的是谁啊?老爸吗?”
“是呀!你今天没有给他庆祝吗?太不够意思了吧?”老二在电话里笑哈哈。
“他的生日早就过了,应该是在11月18日才对啊!”
“那是农历!”老二解释。
因为很少去庆祝他的生日,所以记不住。
他老爷子一向不注重这些节日的结果!
孩子们有心了!

7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你的先生农历生日日期是十二月初八?跟我妈妈相差一天。

长竹 said...

一向很少去记农历的。不过如果昨天是先生的生日,应该是12月初九。我也是从日历上看到的。那么,你母亲是之前还是之后呢?以后可会记得这一日了,哈哈!
如此说来,11月18日这个日子也不知从哪里闯出来的了?!还得问先生一次!

simple woman said...

我妈妈的生日是在十二月初九,今年阳历是一月二号。

simple woman said...

对不起,打错了,是十二月初七,真糊涂,再三的弄错。

长竹 said...

那以后你母亲生日时,我要先祝贺她,如此一来,我才会记起我先生的。哈哈!我这‘老爷’的老婆,也算是少见一族!
是不是有这样的说法?说农历永远是同样的一天,而阴历常常会更换的?我对这些倒是蒙查查。

simple woman said...

这个说法不对,应该是某个日子的农历与阳历不会每年碰在一起。假如你记的是阳历日期,你会发觉同一个日子的农历不同;假如你记的是农历,那么你就会发觉该农历不变,但阳历在变,看你拿什么来比较。

长竹 said...

哦!是这样的!
就是说我们现在看到的农历和阴历,到了以后的日子里是不一样的,也有可能还会在同一天出现。是不是这样的说法?
原来如此。
谢谢你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