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5, 2009

想念家柔

《家柔》这个女孩的名字是当我怀我最小孩子的时候。
两个女儿因为已经有了老三这个弟弟。
所以她们希望我肚里的胎儿是个女的。
还帮我起一个名字叫作《家柔》。
最后,却让她们失望了!
给老三带来一个玩伴。
事过这么多年,也忘了这个名字。
倒是在一个星期五中午时分。
我去医院拿验血的结果及看大医生。
因为我是在早上10点时才上政府医院的。
看后医生及拿了药品后,我走出去医院。
看到天空乌云满天。
即刻打电话回去,叫老幺帮忙收衣服。
“那是前两天的衣服,都会干了,一定要全部收进来。知道吗?”
老幺在电话里答应着。
我放心地驾车到巴刹买菜。
回到家门时,大雨批批巴巴地下了。
我边走进屋里边问老幺衣服收了没有的话。
却很意外地看到他从厨房的大门走出来。
“雨现在才下而已!”他竟然说此话。
我不做二话说就立刻上露台收衣服。
结果我和他都被雨淋得像落汤鸡。
更不用说是那些衣服了!
我把湿衣服放好在铁线上。
一边挂,另一边则后悔自己没有先回家收衣服!
也怪自己太相信老幺的“诺言”(他还哦了几声地答应着)了。
就是在那个时候,想起了《家柔》!!
如果当年生的是一个女孩子叫作家柔的话。
嘿嘿!
我就不必那么气老幺这个‘男孩子’了!
幸好当天下午,阳光烈照地把全部衣服晒干了。
我才吁了一口气。
跟老二提起此事时,她笑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