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狗的米田共

看到许有彬在他的‘彬彬无理’的网站写着:狗黄金。
哈哈!
我听过很多有关狗黄金的事。
是我去乐龄公园走路时无意听到的。
我在走我的阳光道。
我的前面有两位姐妹在走她们的独木桥。
听到其中一个叫作丽明的先说起她邻居的狗。
“那只死狗(是骂狗啦!狗还活生生的!)真是衰,很会认地方大小便的。每回它的主人一开他家的铁门,它就一溜烟地跑了出来。你以为它是跑出去前面的草场解决吗?错了,它竟然走近我的庭院来,就如此地在我的花盆旁边下了它的黄金!实在气人!我跟他们家又没有什么仇的,为什么每次都要我们帮他洗粪便?”
“叫它的主人过来洗罗!哪有这样的道理叫你去帮他洗啊?”小英对丽明说。
“我洗到很讨厌的时候,就跟老公念。我老公说大便是在我们的庭院里,哪有叫他们洗的道理说得也对。后来,我们学聪明了。他们一放狗出来时,我们家快点把自己的篱笆们关起来。现在,那只狗才会去草场那边下黄金!”丽明又说。
我在后头听了,会一下子想像那坨黄金的样子而感到恶心。
“有的狗也会在我们的车轮那儿小便的。你不要小看那一点的小便,它会弄车轮生锈的!不多久以前,老公就发现我们的后轮生锈。他觉得很奇怪。仔细注意下,原来是不远处的邻家有一只狗,不找他人的车小便,就喜欢找我家的车轮下。气不气人?我的车有香味咩?后来也是老公天天去洗车。遇到这种的邻居狗,真的是很衰的,我跟你讲。”小英滔滔不绝。
我有一次上完太极班,要回家时,看到前方的车停成长龙。
以为发生车祸。
等了好久,才隐隐约约地看到一只狗在马路中间下黄金。
几十部的车主在等着它大好便才能通车。
我说狗也有三急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