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好友的母亲

我的小学好友是俞秀明。
她只念到小学六年级就没继续念书了。
她母亲叫她去学做衣服。
那个年代的女孩子们,多数只念到六年级就停学。
之后,她们都成了家里的好帮手。
我当她是很谈得来的朋友。
念了中学后还时常踏脚车去找她。
她时常给我吃甘蔗。
还特别种了叫我去他她家拿。
婚后,我们还是有来往。
她嫁去民丹莪。
在每一年的新年来临之前,我都会打电话跟她道“新年快乐”。
每年我们都很喜乐地在电话里聊天。
唯有今年是例外的!
我在去年12月29日打电话给她时,她是悲伤的。
问原因。
她说她的亲生母亲刚刚去世。
问她母亲几岁。
“85岁了!”
“节哀顺变吧!”我只能这么对老友说。
比起来,她是最幸运的。
我的母亲在我10岁那年因病过世。
世琴的母亲则是在她两个月大时去世。
当然,亲人过世都是让她家人伤心的。
今年向好友贺年时有点伤感。
因为想起了逝世43年的母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