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依依不舍

三个孩子之中。
唯有老二最早出门。
她今天要搭下午一点多的飞机飞去吉隆坡。
之后再坐德士去芙蓉(Seremban)继续她的学业。
“我要带一点白饭留着今晚吃。”她说。
我们三个作长辈(家婆、先生和我)的,就七早八早在厨房里预备早餐。
我们希望老二等人能早一点去机场。
1o点多,我们吃早饭。
11点出,老三驾车载老二及家人等上诗巫机场。
诗巫的亲友们打电话来告诉我们要走那一条路去机场。
我听到阿辉对先生说:“我们是用Durian路回明都鲁。很多人说南兰路(Lanang Road)也涨水不能跑。”
先生则说:“阿Nong说他昨天走南兰路去诗巫医院看他父亲。”
我想先生他是想用南兰路去诗巫吧。
老三一驾车出家门,我才放了心。
总怕老二来不及到机像上回那样。
此回不跟着去机场就是怕自己会很紧张。
当然,跟老二说:“家里的衣服很多,今天好像有阳光,我要留下来晒衣服!”
其实,心想的是相反的。
早在昨天晚上,就计划好今天要跟着去看看诗巫的涨水是怎样的槽法!
这边厢,也看到婶婶的两个从外地回来的儿子要回去工作岗位(古晋及明都鲁的)。
而他们各自的孩子都跟他们的双亲讨价还价(说过了11点半才回去的话)。
孩子们都不舍得离开嫲嫲的家。
看到他们这样,那更加让我感到有点伤感起来。
走进屋里不久,就很意外地接到老二的电话。
“妈妈,我们改道用Durian 路去机场了,你叫姨姨不用等我们了。”
原来大妹早上打电话下来的目的,是要告诉先生要用什么路去机场比较好。
我听到先生重复着大妹的话:“走阿兰路(Road Ah Lan)比较没有涨水.........。”
看到他讲了很久的电话。
就知道先生不太熟一些诗巫的路所致。
可能最后是大妹提议她会在大桥哪儿等老三,然后由她带路去机场的路吧。
平常用Durian路去机场,大概要两个钟头时间。
听说该路不大好走,一些路段还在做路。
希望他们来得及!
很不容易地终于看到老三驾车回家了。
“有没有迟到?”问老幺。
“没有!刚刚好。不过后来飞机delay一个钟头多。我们还到Sibu Jaya 吃干盘。”老幺说。
我的一颗紧张的心,此时才轻轻松松恢复正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