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剪贴

早上看到天空晴蓝,是一个好天气的日子。
当我在晒一半的衣裤时,听到家婆在楼下喊叫我听电话。
我拿起电话。
“哈罗!”
“是长竹吗?”是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我是必善。”
“嗨!必善,你好!”
“我收到你的5篇稿,你可以不可以再用另一个法子寄我一次?我收到的5篇都没有尾巴。”
“你是说头两篇吗?其他的三篇呢?”
“都是一样没有结尾的,可能是文章太长的缘故。你可以用XXX(有讲出一个方法,但我听不懂。)
“你是说用attachment吗?”
“对!”
“这样啊!好!我用attachment。我很久没用它了。我以为我可以直接cut或copy然后paste会让我少做一些事。哈哈!”
”还有一件事,是关于稿费的。我不知道它为什么又回到了美里处。”文苑版主席说。
“这样啊!怪不得罗!我昨天打电话给美汉,他说他在这几天里都没有收到从诗巫寄下来的东西。不过我有通知美里的副刊主编(风美)。我说泗里街也有代理联合日报的。”
”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把稿费寄在我这儿的。听说要等到下个月才发稿费给你了。”
“不要紧。”我说。
之前寄稿件时,我都是用attachment这个方法。
后来是因为看到文友们寄我文章时,可以直接看到,所以我就学着直接剪贴。
曾经接到古晋诗华日报‘文风林’副刊一个男子打来电话。
对方告诉我说他看不清楚一些段落的文字。
”他们都变乱码了!你好不好再寄一次来?”该男子说。
我后来又用剪贴的方法寄该稿件一次。
等了一年多,不见该篇作品刊登。
始终不明白原因。
现在,好像有点弄明白了。
原来是这样的问题。
那以后再改为用attachment比较安全!
谢谢必善的提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