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家公的忌日

太阳又笑眯眯地出现了!
我上完礼拜崇拜后,还到了乐天咖啡店里吃了杂锦面。
杂锦面有煮另外一碗汤。
汤里有猪肝、猪血、QQ菜及猪小肠。
吃得不是很好吃。
整间店里只有我一个人吃此摊煮的面。
其他人都跑去吃后面一摊的煮炒面。
我没吃完面就回去了。
实在吃不下!
到家时,天气很好。
我把这几天的衣服全晒出去了。
晒好后,阳光很大。
我又晒出去虾饼鱼饼。
家婆说要再晒一回大太阳才炸。
“炸出来会比较好看。”她说。
我看阳光甚好,又晒了长寿面。
却不料,天气开始变色!
下了几场小雨。
只觉得自己在收进又晒出好多遍。
11点多在煮午餐时,看到小姑走进来。
小姑对家婆说:“我们已去了佛堂。”
家婆说:“今天是阿利的生日,也是她公公的忌日。”
“是吗?我竟然忘记了!”我说。
因为女儿每次都是作红毛历(阴历)的生日。
我跟先生都忘了家公的忌日!
听小姑说她买了红柑及苹果放在佛堂。
就如此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