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马六甲的产品

上回老三回家度假时,他是空着手回来的!
我问他为什么不买些糖果回来。
他说他不懂得要买什么。
哈哈。
这一回,他竟然买了多种的马六甲产品回来。
它们是:
1 鸡仔饼
2 老婆饼
3 马蹄酥
4 椰糖粉
5 白咖啡
这些吃的东西都是家人所喜爱的。
我呢,只看不准张口吃!
都是甜品也!
老三说:“我看到有一种大大粒的红糖,好像是煮红豆碌豆时加进去的。我不敢买。”
家婆说:“那种我以前有买过的。很好吃!”
“对!嫲嫲以前如果有去马六甲,总是喜欢去买它。”小姑说。
“那下次买吧!”我说。
老三还有三年在那边念书。

4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那个就是食谱中常见到的gula Melaka,把它切粒包进汤丸或煮其他甜品都好吃,煲猪脚醋也可加一点调味。

长竹 said...

simple woman,
请问你是马六甲人吗?
微我计划在大儿子未学成之前要去马六甲一趟。已经有30多年没去了!
原来是叫作马六甲糖啊?是什么东西做的呢?

simple woman said...

我住在雪州,家乡在森美兰州。

长竹 said...

那我弄错了!之前我跟你提到的‘小女人’是来自马六甲的。她有投稿给本地的一份日报副刊。我一直以为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