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母亲节


两朵带回家的花。
左边是一朵百花,我戴的。
右边是小儿子戴的红花。

三粒婶婶做的肉粽子。
很好吃。
最近几天上街买菜肉时,偶尔会看到几个女性买竹叶。
就知道她们要包粽子了。
我是羡慕的份!

礼拜堂里的红白假花。
代表着戴的人还有一个至亲在。
是母亲或父亲还在世间的意思。

白花是双亲都已不在。
我就是戴着这一朵花。
理容侄女替我戴上的时候,心情是凄苦的。

红花。
是父母都建在。
老幺戴的就是这一朵花。

上完礼拜后,跟老幺到店后吃早餐。
之后到街上买菜肉。
又很巧合地看到阿玉。
她跟她两个妹妹在一起买菜。
问及我买好菜没有时,秀玉说:“你今天还要煮咩?母亲节呢!不是去外面庆祝吗?”
“我们作母亲的应该是放不了假。一天三餐还是自己煮比较卫生!”我说。
晚上,陪小儿子上街买白上衣时,经过一些酒楼及快餐店。
看到里边都是一家大小在吃着饭庆祝。
我收到中学老同学,Yan的祝贺。
谢谢她的有心。

2 comments:

荔加鼠DorisRica said...

就是这种手工康乃馨!好怀念哦~
~为什么古晋教会就不能做出来。。。。每年只有大人们有小礼物和花朵。小孩子们什么也没有~~~T.T

长竹 said...

荔加鼠:
你好!
也许,古晋的教会认为大人是主角人物吧!以后,你跟有关当局人反应一下,明年也给小孩子欢喜一番,才会大家皆大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