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4, 2009

一群未来主人翁

昨天去旅馆代班。
刚好遇到一群小学及中学的马来学子来此地比赛打羊皮鼓。
他们来自诗巫、美里及三马拉汉。
三队里的带领老师们(男女都有)都无视学子的吵闹顽皮法。
一进到旅馆大门就唧唧呱呱大声说话及笑声。
上到楼梯时,他们都以为那是他们的家。
发出特大的声音及鼓声。
到达房间不多久。
一群10多个小男孩来到我的柜台说:“我们的房间都没有灯了,也没有电视好看!”
他们的男老师就坐在柜台的沙发椅上。
我起初以为他会说说学生不可以玩电什么的。
他竟然一句话也没说!
我急忙叫来Jacky跟Jul。
他们也以为电线不好。
上去楼上房间一看。
原来学子们很好奇的把电头拔出来,插回时竟然插错电头。
我在想,为什么作老师的都没有教导他们玩电的危险性!
我在柜台还一直接到电话响。
拿起时是没有声音的。
就知道学子们在玩电话了!
听任职晚班的老林说:“上回的一班更槽糕,竟然爬出窗口露台外面跑。我听到声音,急忙上去叫他们进房间来。带队的老师自己跑去外面办事还是玩乐的去,留下学子在旅馆。若发生事情,教我们怎么办才好?”
说的也是。
曾经遇过华人及伊班老师带队。
他们多数都很尽责。
都把学子们当成是自己的儿女们一般保护着。
学子跟老师说话语气都是小小声的。
当然也会出现几个声浪大的。
我总以为,趁着学子们还小,为什么不教教他们这些学问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