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老幺上补习班

前几天,听到先生跟老幺在商量着补习的事。
“你今年要加赔努力念书了!很多科都考得不怎么的理想。特别是你要念的几科。学校学不够的话,就得要补习。我听一个从诗巫来的朋友说诗巫有一个经验丰富的物理学(physics)老师。他有收学生补习。我会帮你报名。关於生物学么,Andrew的姐姐可以教你。算数应该没问题吧!今年不要像去年那样一直玩电脑了!本地大学能够进去念的话,会帮爸爸妈妈省很多钱的。”
我在旁听了蛮吃惊的。
“要补习,怎么要跑去诗巫呢?那么远?泗里街没有老师咩?那个跟我同名字的老师没收学生了吗?”我私下问先生。
“本地没有老师教。一个星期一次也好过没补习。我们可以载他上去。”先生说。
昨天下午一点多。
我在睡午觉时,听到老幺放学回家到书房的声音。
询问他吃饱了没有的话。
“我已吃饱了。我等下要上诗巫补习。我朋友的家人载我及我的朋友上去,下一次是我们载他。”他没有说出他朋友是谁。
一会儿,就听到他驾摩多西古出去。
直到傍晚六点多,我才从先生的口中得知老幺当时还在诗巫。
”他的补习时间是在何时?怎么会到这么晚还没回家?”我担心地问。
“不要紧,他是跟陈德方的儿子上去。他说一共有三个人一起上。是德方的女儿及太太载上去的。”先生说。
我才稍微放了心。
之前我曾经打了两通电话给小儿子。
因为他都没有接电话,所以我就胡思乱想。
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就跟老幺谈起了昨天上诗巫补习的事。
“你们昨天上去时不是很早吗?”
“不会呢!我们到诗巫时已经是3点40分了,后来我们因为找不到地方而有点迟到。”
“对哦!从泗里街到诗巫,最少也要一个钟头的。”
“你们一班有几个人?学校是在那里?”
“我一班有12个人。是在《敦化小学》附近一间店屋楼上。老师是一个40多岁的男老师。他教得很明白,不像学校老师那样跟着书本教。这个补习老师会把外面的东西搬进来教。学校老师是直接跳到第五课来教。我的补习时间是从下午4点到6点。”
我只知道诗巫有一间叫作《中华小学》的。
《敦化小学》在哪里呢?
下个星期二就会知晓了!

7 comments:

Candize said...

看你的网志很久了。
这次是因为’敦华小学‘才留言的。
因为那儿可以说是我出生到现在的地方,真的再熟悉不过了。
敦华小学在民众会堂附近。也在YB张泰钦同一条路上。。

长竹 said...

Candize:
欢迎你的拜访!请多多指教。
很高兴地知道你来自诗巫。在沙巴做工吗?
谢谢你告诉我有关《敦华小学》的位置。
不过,不好意思,我对诗巫不是很熟悉。几年前去参加一些文学的活动时,最熟的地方应该算是在中华商会那一带了。现在呢,只知道百盛附近的。因为每回上诗巫,家人都会去一趟超级市场。自己还未驾车到诗巫的缘故!
刚刚去看你的部落格。非常好!做你的儿子真是好!将来他可以从你写的网址里找寻他的一生!我常常会叫我的亲戚们像你这样写。可惜,他们不知道怎样上网。有的会上网的,却说没有时间。
再接再厉!

长竹 said...

今天又看到《敦化小学》的名字。才确定说我昨天回comment 给Candize时,我写错了该小学的名字!对不起!
我最初的时候,以为它是《东华小学》。后来是隔天在报上看到有关该小学的新闻后才有改正的。是说该校是模范小学。还登了几乎整面的报纸去报导这件事。

Candize said...

很惭愧,我连自己的母校的名字也写错了。
我来自sibu,可是嫁来sabah。也谢谢你的鼓励,写部落格也是为了记录一些怕自己以后会忘记的事情。大家一起加油。

长竹 said...

Candize:
请问,你是来自那里的市镇?我去过两次沙巴。两次都让我回味无穷!我其实喜欢那儿的山山水水(指沙滩到处都是的意思!)还有几个市镇没去过,比如斗湖(我有两个小学同学嫁去那边)、山打根(第一次去的时候,因为租的车不大好,所以取消)及南部的几个。有机会我还是会想去。
沙巴出产很多牛奶果,也是我很喜欢的水果。你常常吃吗?很多维他命C。

Candize said...

我在kota marudu,一个小市镇。从kk到这儿,要上山下山,路上坑坑洞洞的,要快2个小时才会到家。我才到这儿,没吃过这儿的牛奶果。虽然我在这儿,可是我都没去过任何的旅游圣地,因为路途遥远,而且我老公一星期七天都得做工,没时间可以去光观。

长竹 said...

Candize:
谢谢你的回信。
原来你是刚刚嫁到沙巴的。不要紧,等孩子们大了,就有机会去游玩的。我以前也是这样。我有四个孩子。
你有时间上网,就已经比很多女性好了,真的。很多妇女还不知道怎样上网呢。
多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