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老人与大箱子


老人在外头。
吸引着我的眼光。

老人无视他人的存在。
他很关注地弄着他的作品。

老人与大箱子。

这是一架外地警察的摩多西古。
在我代班的第一天早上。
就来了一个驾车的本地警察。
他从旅馆处写了三架摩多西古的“三班”。
有两架就是停在大摩多西古的那个方向。
嘿!我此人就是很想再看到警察会在那个时候来。
他们会不会也给这架摩多西古放上一张“三班”?
听说要还RM30.00罚款。

老人终于完成了他的作品!

做完旅馆的工作后,我很喜欢把双眼望向大门外。
有时,我的灵感就是从路过的人群中找到。
像今天早上,我也不列外地看到一个。
对面的马路上出现一个穿红衣的老人家。
他不知从哪里拖拉了一个大箱子的皮来。
那个大箱子有他人一半高。
我会注意他,乃是因为我好奇他要做什么。
他目中无人地把大箱子弄起来。
我以不同的角度去拍他。
我站在柜台的沙发椅处及大门中间拍。
直到我听到柜台电话响。
我走近柜台听电话。
等我站起来时,老人已不在。
我是蛮失望的。
没有看到他怎样弄走大箱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