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三月的收据

话说我在4月份上太极班的唯一一天里,就是去还三月份的两份学费(月捐)。
一个是还太极拳RM6.00,另一份是太极气功RM12.00。
平常我们还乐捐时,师母都会把我们各自的名字写下来。
等下一回上课时,她总会把收据还给我们以示已还请学费。
而我这一次是例外的。
因为我整个四月份没去上课。
当我在5月4日第一天上保健班时,我就还5月份的学费。
询问我的三月份的收据时,师母竟然说我还没还!
“我四月份只来一天,那天我就是还3月份的。之后我生病及去韩国游玩,我整个四月份都没再来。我有还你钱的。我还看到你把我的名字写下来。”
“是咩?我怎么没看到?如果有还的话,我一定会开收据的。”师母说。
“那你再找找看。我有还两边的。”我说。
当时刚好上课时间到。
我就离开师母的身边。
师母后来跟我说她已找到我的名字。
第二次去上课时,我看到美珍帮忙师母分收据给同学们。
她没有分给我收据。
“我还没开完所有的收据,因为我今天有事情做,我很慢回家。”我听到师母跟阿兰姐解释有关后者还没收到收据的话。
我在等待我的三月份的收据。
此时,我也还她四月份的学费。
今天去上课时,师母给我5月份的收据。
当时已开始上课。
“是写三个月份乐捐在一起的收据吗?”我看到她只交给我一张。
“哦!对了,你星期一还我的四月份的乐捐,我忘记写收据了!三月份的我不是已经给你了吗?”师母说话很大声。
“我还没收到收据的。因为我那天还5月份的乐捐时,你说我没还。后来才又告诉我说你已找到我的名字。”我实话实说。
“我哪里有说你还没还?我明明已经给你收据了!还是两张夹在一起的。一边一张的意思。一定是你自己忘记了,你回家找找看吧!”师母硬说如此,我也碍于上课时间,没有跟她讲理。
师母则回到柜台处找收据本。
一会儿她又走到我身边。
她翻给我看收据本里的收据。
我没戴老花眼镜。
看到她把收据的底一张折起一角以做记号。
“哪!我是有开的。我已经给你收据了。是你自己忘记放在那里的啦!”师母还是一句话。
我只好静静不出声。
其实,我一直在等着她分给我收据的。
有没有收到我应该最清楚。
后来,她又走回柜台处开一张四月份的。
一会儿功夫,她拿着收据给我。
“你回去找找看吧!我记得我是已经给你的。”师母交给我收据时又说了一句。
我尊她为师。
我静静地拿下我的四月份收据。
师母已60多岁。
我让她。
下课时,堂姐走近我。
“师母刚才为什么凶巴巴跟你说话?她讲得好大声哪!”
我告诉她有关三月份的收据。
“她知道我已经还钱了的,收据也不重要的啦!”我很无奈地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