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家婆包的粽子


老三从马六甲买回来的唯一手信。
是一瓶叫作’陈年老吉(木旁)’。
要参水喝的。

小胖来了!
拍完家婆包粽子。
我对老幺说:“小胖,我要拍你!姐姐说她要看看你有没有被我养肥掉!”
“不要!”
他跑去楼上拿什么东西。
我摆好我的照相机,对着楼梯。
等他下楼时,我叫他停。
他却向我走来要上学。
幸好我手快。

昨天,先生本来打算到屋后的咖啡店(上个月又开始在晚间营业了)吃顿便饭以庆祝家婆的83岁生日。
家婆不肯。
她说她已在古晋庆祝过了。
那我就自己来做厨师。
我用红酒煮一只甘榜鸡汤。
再蒸一只大的白鲳。
我们7点10分开始吃晚餐。
先生在前一天有交代我煮一碗长寿面给家婆。
煮的时候,刚好老三走进厨房来。
问老三要吃长寿面还是吃饭。
“长寿面。”
“你在马六甲有吃吗?”
“没有!”
“那我就给每个人煮一碗吧!”
“不等小胖回来一起吃吗?”哥哥疼弟弟。
“不知道他会在几点回来,刚才有跟他说一补完习就回来吗?”我问。
(他在上个星期二就是跟朋友去诗巫街上玩了一圈才回家,害得我们以为他发生什么事这么迟(8点多)回来!)
“应该有吧!爸爸有跟他讲。”
吃的时候,刚好老幺也从诗巫补好物理学回家。
我们一家五口就欢欢喜喜地吃着长寿面。
老三及老幺吃得津津有味。
他们说已经很久没吃了。
吃饱后,老三负责切蛋糕。
是cheece做的,外表有放花生啐。
非常的好吃!
那一朵朵的花也不会很油。
老三切了四片给堂小叔及他的家人品尝。
先生也切了两片给小姨两母子。
剩下的就是这些。
(旁边的一小片是我贪吃时用手挖掉的,哈哈!)
这种蛋糕一定要放在冰箱里。
拿出来一会儿,它就软绵绵,还黏黏的。

我下班回家。
看到家婆的粽子已熟了。
冰柜里也有放一包。
可能是留着至亲们在6月初回来时品尝。

家婆要包粽子了!

包粽子的料。

我去上班前,家婆已包好几粒挂在那儿。

近拍家婆。
已经83岁零一天了。

3 comments:

jia li said...

小胖没上次那么瘦了。他做pengawas吗?
我忘记嬷嬷生日了! 等下打给她。

jia li said...

他做pengawas的话,叫他不用买coat了,去我的橱最下面一层找,刚好有。我还在烦恼着要给谁呢!

长竹 said...

我也是昨天才知道他做pengawas。我起初还以为他是做班长呢!哈哈!后来问起时他说他是管下课的。难怪他可以到6点35分才去学校!不错呢!家里出现你们两个有这种机会负担这个责任。你的外套够长给他穿咩?我今晚会跟他说一声。他今晚去代方家(他请了一个老师在他家补习)补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