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几张旧相片


这是堂妯娌从她娘家拿回的粽子。
“是我母亲包的。给你们两粒尝尝看。”她把粽子交给我。
“谢谢。”不会包的人很感激。
我立刻把它们拍下来。
是广东式的包法。
问及怎么不是三角形的时候。
她回答说:“我妈妈喜欢包这样形状的!”
很羡慕她还有娘家回!

家婆在端午节前三天(即是初三)过83岁的生日。
先生说要给她买一粒蛋糕及出去外面吃顿饭以示庆祝。
家婆反对。
“我在古晋时他们(两个小叔及小姑们)已经帮我做一次了。阿强还叫了一桌RM700.00的,我们都吃得不饱。什么食物都是只有一点点的。你们不必再为我庆祝了!”
我下班回家,看到冰柜里有一粒小蛋糕。
已经吃了三份之一。
应该已经切给两个小姨吃了。
四姨坐12点的巴士回古晋。

我娘家五姐妹。
拍于姐姐家。

三年前去槟城参加(外甥女)小薇的结婚典礼后,我独自一人跑去星加坡找六哥。
回柔佛表姐家的那天傍晚,我们去外面庆祝哥哥的生日。
当时他的两个子女跟我们拍照。
其中一个女儿应该是拍照人。
六哥的小儿子很像六哥。
我跟他是第一次见面。
当时他是12岁。

当大女儿在吉隆坡拿到第八级钢琴文凭时,特地到本地照相馆拍的。
当时也是因为她就要去吉隆坡念大学。
所以要拍一张全家福。
隔年,轮到老二。
然后老三。
一家七口,渐渐地离开了家。
目前只留下四个人在家。
明年,要轮到老幺出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