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Jackie的妈妈


不知不觉间,我已代班了一个星期。
在这7天里,我不曾看到Jackie在柜台处看报纸。
今天早上11点多,他跟Jul收拾好房间下楼来。
是第一回看到他拿着新洲日报在翻看。
忽然,他叫了起来说:“嗨!我妈妈耶!怎么她会在里面?奇怪?”
我被他那么惊讶地一叫。
我走近他身边。
“那一个?”
Jackie指给我看一张有彩色的相片。
相片底下写着:“明哲四年级学生江小炜的父亲因患癌逝世,泗里街热心人士通过报障获知后,伸出援手,捐赠1千令吉给江小炜。明哲小学校长,刘普通移交1千令吉善款与江小炜的母亲刘会霜。”
“你看得出吗?我母亲才41岁。”Jackie问我。
“看不出,我还以为她已经是个50多岁的人呢。可能是因为你父亲刚刚去世而你母亲看来比较憔悴吧!”我说。
“她身上穿的一件上半衣还是我在母亲节时买给她的呢!她很省的。我如果买给她10件,她也是不舍得穿。她常常是在有什么节日时才会去穿的。怪不得了,我朋友昨天早上打电话给我,他告诉我说他有看到我母亲回去民丹莪,但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原来是回去领钱。”Jackie当着先生及我说。
“所以罗!作母亲的都是会很节省的,什么都留给子女们!以后你要孝顺她!”我又说。
"jackie,你真好命!还能在报纸里看到母亲,我要看都没机会看了!”我说。
说的时候,心情是酸溜溜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