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又见粽子


住在屋后的表嫂送来四粒豆沙粽子。
那是我的最爱。
她的豆是用鼎煮烂的。
当年刚嫁来婆家时,不知吃了她多少的豆沙粽!
表嫂当年是卖粽子的。
现在为了要照顾亲生母亲,她已退出江湖。
只有过端午节或有人要叫她做时她才动手。
她在我的心目中,是个人才!
此回来我家,除了送粽子外,还送来请帖。

这里的粽子是老幺在新怀仁堂用义卖会的票换来的。
6张票(共RM30.00)是侄女理容叫我买的。
说是要买300本圣经送给中国的。
我因为要代班,所以不能跟上帝报到。
就吩咐老幺去买他要吃的食物。
他换了四粒肉粽子(一粒是RM2.50)及两盒的糯米饭(一盒是RM5.00)。
原来他爱吃糯米饭!
我下班回家时,只看到两粒肉粽及一盒的糯米饭。

表嫂的第二儿子(治锝)将在6月3日(星期三)结婚。
现代的新人喜欢把自己的结婚相片放在请帖封上。
我则认为这是一种新的尝试。
喝完喜酒,请帖也随手丢掉。
不留下任何的痕迹!
不像以往,会把相片放进相片簿。
可以留给几代人阅看。
是好是不好,个人的想法。
我则把它放进部落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