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9, 2009

我跟家婆

不知不觉间,跟家婆相处了已经有25年多。
我跟她,越来越像母女。
就好比小姑跟她一样。
我还比小姑多很多时间跟家婆在一起。
我们有时会像母女一般说话。
偶尔也会吵吵嘴的。
但很快就会恢复正常婆媳关系。
我总认为这是一种好现象。
把家婆当成是自己母亲一样。
我相信世界上没有几个人会做得到!
我会如此。
我相信那是因为我自己亲生母亲去世得早的缘故。
世界上还有一个可以让我称她为妈妈的人。
为什么不能接受她呢?
她是唯一的一个亲人了,在我的心目中。
终身伴侣的妈妈,很理所当然地成了自己的现成妈妈。
何乐不为?
为什么不敢跟她谈心事呢?
喜怒哀乐是人的一生过程。
不需要压抑!
能够跟亲生母亲分享的事。
也可以跟家婆分享的呀。
一个朋友跟我说:“你好大的胆子啊!怎么敢跟你家婆如此说话?还敢跟她开玩笑?我可不敢!我跟我家婆说话时,都是很小心的。”
我很惊讶她会如此地说话。
我看她平常跟她家婆有说有笑的,不知多亲热!
我一直当她是我学习的对象。
今番得知她的真心话后,我倒有点同情她。
结婚30多年了。
做个媳妇做得这么辛苦,实在是苦差。
放开心胸也许会是好的点子。
试试看吧!
朋友。

2 comments:

Yan said...

Happy Mothers' Day, Siew Ping.

That's a beautiful relationship with your mum-in-law.

长竹 said...

Yan,
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你是如何的庆祝法?
今晚陪小儿子去买白上衣(明天要开学念Form 6)时,经过一些酒楼及快餐店,看到的都是一家大小在吃餐。
我呢,还是煮给两个男人(先生跟小儿子罗!)吃。我们作母亲的,应该是没有假期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