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为了钱!

昨天下午,我在露台挂衣服。
听到不远处突然传来吵架的声音。
听得出是在龙生兄家的附近。
我听到一个沙哑的男子声音。
他好像在骂一个人似的。
听不出是那一族的人。
我因此就猜想是龙生兄家斜对面的两间木屋里有人吵架。
那木屋里住了很多杂杂的人。
吵架声吵了好久一段时间。
直到我进屋里,声音还在传扬着。
我不当它是一回事。
有时知道太多事反而不好。
之后,我也忘了此事。
到了今天下午。
才从先生的口中得知。
原来是他老同学跟他姐夫吵架。
好像是为了一块地。
是当年他母亲送给他大姐跟他的。
姐夫把地卖掉了。
作小舅的不高兴。
是为了卖得很便宜还是其他的问题。
其中道理外人是不知情的。
倒是让很多人对他大破眼镜!
作小弟的这个男子,得到他母亲很多的财产及现钱。
他每个月都会收到房租外,古晋方面还买了两间房子。
这么有钱的人也只有一个儿子。
如今却因为钱而伤了他的大姐!
还声言要打姐夫。
亏他每回回到本地时都是住在大姐家。
“是堂弟跟我说起的。当时龙生兄还过去跟男主角的姐夫家劝架,不然就打起来了。”先生说。
先生很遗憾地又对我说:“这么有钱的人了,还要跟他姐姐讨钱。这么一闹,真的一点情份也没有了!我看他心目中只有钱,这还是我第一次知道他的为人。昨天发生这样的事,你为什么不跟我说一声呢?我如果知道是他闹事,我一定会告诉他世界上只有手足情才是真的。钱是身外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争那么多钱在手有什么意思?他也不想想当年他年幼时,都是他的大姐照顾他。他大姐夫在社会上有点名望,他应该感到高兴才对。现在他姐夫姐姐都已是70多岁快80岁的人了,他何必再跟他们争?”
我静静没出声。
就算我知道那是谁,我想我也不会告诉先生。
搞不好,他还怪我多管闲事呢!
也许此次因为是对方是他的老同学,而且他知道他的全家大小,所以他特别有感触吧!
世界上,就是有人把钱看得比手足情重要。
所以会发生很多家庭事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