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年轻的生命

是星期三晚上吧。
我在5点50分就到达广建小学的篮球场。
差不多一个钟头后,就听到救伤车驾经过。
最近老是听到这种刺耳的声音。
上回听到的是长屋被烧毁。
话说有关当天(5月27日)的救伤车。
原来是载着一个只有29岁的年轻人往医院方向奔去。
昨天早上Jul一来上班,就急着翻报纸看。
我询问他。
他说:“我昨天傍晚看到一宗车祸,那个驾摩多西古的华人当场死掉,他连人带车地掉进水沟。”
我们在各报刊里都找不到有关新闻。
到了今天,报纸才登出来。
是Jul翻了给我看的。
有两张相片在其中。
一张是死者躺在地上,脸被盖住地跟他的摩多西古,另一张是他的遗孀及至亲们在痛哭。
死者很年轻。
是一个住在旅馆的顾客告诉我的。
“死的人是我叔叔的儿子。很可怜的,放工后发生意外,竟然回不了家!他才结婚不多久,女儿才两个月大。我跟我姐姐们都回来送殡了!”
今晚上太极班时,听到开咖啡店的美珍说:“我在咖啡店里听到人家说,驾摩多西古的人驾很快,他跟车是驾同一个方向。他要割车转弯却割不过而被车触及,连人带摩多西古地掉进水沟。附近几个伊班人把他拉上来时,全身软绵绵,很多骨头都断啐,当场死掉。”
“为什么要驾快车呢?”是人们的疑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