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恭喜,小李!

早上到达旅馆。
听到Jackie对老林说:“阿伯,我们打电话问李一下,看她生了没有?”
“怎么?她要生了咩?”我问。
“对!她昨天下午说她肚子开始痛,昨晚进去医院了!”Jackie回答。
之后,我看到任晚班的老林给Jackie手机。
Jackie拒收。
“不用你的电话,我自己也有。我看她一定会打电话给我们啦!”他说。
9点多,Jackie跟Jul从楼上下来柜台处。
“老板娘,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李昨晚就生了!是动手术生的。”Jackie说。
听到这句话,我松了一口气。
不多久小李也打电话来报喜。
一听到她的软弱声音,我就立刻送上我的祝福。
“李,恭喜你!终于做妈妈了!我听Jackie说了。你要好好保养。”说完此句话后,就不知要说什么好。
此时,刚好看到先生进大门来。
我急忙把电话交给他,告诉他小李已生了一个男婴。
只听到他对电话的另一端说:“李,恭喜你!不可能把他变成女婴了!终于升级做妈妈了!是开肚子拿出来的。你要好好的休养,不要担心旅馆的事。我太太有在柜台,你不用担心。好好的做你的月子吧!知道吗?”
听他的口气,倒有点像跟女儿说话一般。
我们其实都把小李当作是女儿一样看待了。
过了一会儿,小李的父亲来。
作了外公的他喜气洋洋地对先生说:“麻烦你打电话给我的女婿,叫他来载我进医院看我女儿。”
先生说:“不用了,我载你进去吧!”
小李做妈妈,我们都为她高兴。

2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你们好像一家人,难得!

长竹 said...

在我们的心目中,她是我们的大女儿似的。她亲生母亲已去世很多年。你知道啦!像这样的情形,我跟先生总是把她当作至亲一般教导她。前几天一个早上,她还询问我她肚子有点硬硬的是什么缘故。我当时还错觉以为是我女儿在问呢!可不知道自己以后有没有这个福气?!因为我的四个子女们都说他们以后不结婚的(当他们小的时候)!!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