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心在旅馆

虽然请了早一个星期的产假,小李还十分的关心旅馆。
第一天我代班的时候。
很意外地看到她走进大门来。
”怎么,又想来上班啦?”我笑着说。
“我是从政府医院来,那里有很多的孕妇,因为还要等很久,我就来这里坐一下更好。”她说。
许是她平常做惯事的而闲不下来。
她说完话后就起身向楼梯走去。
“我要去看他们(指的是Zul跟Jackie)做得怎样了。”小李说。
我没阻止她地让她走上楼。
我想她一个快要生产的人应该多走走路及上楼梯。
据说会比较容易生。
刚走进旅馆坐在沙发椅上时她曾经这么地问我:“我的肚子觉得有点硬硬的,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也不大清楚及记得了,我的最小儿子已经18岁了。我看你最好先去外面私人诊疗所看一下医生,看他怎么说!然后才去医院。”我提议她。
看她没什么行动,我也就不多说。
到了今天早上,她又打电话来给我。
告诉我(其实是教导我)一些旅馆的事情。
甚至在12点多的时候,又打来一通电话。
她以为我已把柜台交给Jackie(今天才知道他的名字后面不是y,那是从他的矿泉水壶上看到的),像前一天那样。
”有什么事吗?”
“没有啦!我以为你已回去,所以要想教他一些事。”
“肚子还有硬硬的吗?昨天医生怎么说?”
“他说我可能会比较快生。”
“那你要预备一下,带几件自己的衣裤及婴儿的。有空要多走走路,会比较容易生。祝你一切顺利!”
小李的一颗心还记挂着公司。
让我和先生疼她疼在心坎里。

2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真难得,有这么好的员工,要好好待她。

长竹 said...

simple woman:
的确要如此,她有内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