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09

老林的唠叨

从昨天下午开始到明天这三天里,我是代做午班的。
是小王(任午班的女同事)要求我跟她换时间的。
“我的几个姨姨来我妈妈家玩,我要带她们去走走看看。”她说。
我答应她。
对我来讲,任何时间代班都无所谓。
家里有家婆预备一餐(另外两餐我可以胜任),我很放心。
老幺也在假期中,不需要我的协助。
孩子大的时候,就没有以往那样匆匆忙忙的。
话说昨天傍晚6点半的时候,听到Jackei说:“奇怪,阿伯怎么今天怎么晚了还没来?”
“他不是每次到7点出来街上吃晚饭的么?”我说。
我以前在每两个星期日代班时,总是看到他7点多才来的。
“那里?阿伯每天都是很早出来街上买万字的。今天比较慢来了!一定是被他的外孙女耽误时间了!”Jackie说。
“他是万字迷!不知道一个星期有几天?我生平就从来没买过的!他们要买的人就是抱着那种有买有希望的态度,不买就会全身不舒服!他大概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有时他太慢来而来不及买时,他会一直罗里罗叨的。我总是笑他‘少买一次也无所谓,反而会帮你省下一笔钱’的话。他呢,就老是向我瞪眼睛。”
晚上7点,老林来到旅馆。
Jackie眼尖,一下子就对他说:“阿伯,今晚怎么啦?又被外孙女缠住啦?来不及买万字罗!”
“还说?真的很气人!那些人站在门口不回家,害得我不敢出来。那个渔业部门的人来了没有?他叫我买的而我却来不及买,我要上去楼上找他跟他说清楚!”老林很生气地说。
“他住第一楼XX房间,他刚刚来的。”我说。
随着,老林就匆匆忙忙地走上去。
“阿伯,不用跑的吧?要慢慢走上去啊!反正是来不及了!”Jackie又作弄他。
一会儿,才看到老林下楼来。
“为什么今天会迟到呢?”Jackie问他。
“还不是那些女人婆?站在我家大门处跟我老婆说话,也没有想到要快点回家的样子,一直说个不停。我只好等她们回家时才能出来街上罗!”老林还是气冲冲。
“为什么不跟她们说你要上班呢?”
“他们早知道我是晚上9点才上班的。我也不好意思赶她们走。我老婆就是这样宠着她们,实在很气死人!”
我心里则想:“是你自己太宠你老婆吧!天天让她上街玩,回来时,还带着她们回家。”
说完话,老林就很不高兴地走出大门。
他要在街上找晚饭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