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6, 2009

医院里的三号房

自从三号房的伊班糖尿病生介绍我去看大医生(在8号房或9号房)后,我就开始不去三号房了。
心里也蛮高兴的。
因为该中年医生常常会发脾气。
有时去看病情。
要看他的风!
他高兴时会跟病人谈谈笑笑的。
不然就是一副晚娘的脸色!
去此间房看病的好处是当场可以拿到血糖,然后就能在同个病房看到医生。
在8号及9号房看医生唯一不方便的就是要经过验血房(10号房)拿血糖。
在10号房等验血。
拿了血糖后还要去柜台拿另一个看大医生的号码。
在大医生病房外又要等几个钟头。
上回,从登记柜台处拿到号码去10号房拿血糖时,该房的工作人员不肯给我拿血糖。
他们叫我去看大医生先。
这是行不通的方法。
因为大医生要看我的血糖后才配药。
后来,只好到大医生病房外的柜台(另外设的,是处理两间病房的卡片)处。
让那儿的护士先帮我量血压及印日期。
之后才去10号房拿血糖。
最后才去看大医生。
今天早上,我想用比较快的方法。
我要求登记的柜台男工作人员给我去三号房。
等了一个钟头后才被叫进房。
伊班医生抬头望着我说:“我可没叫你进来看病!应该是隔壁房的人吧!”
我跟他道了一个歉,就从他的病房走到另一个房间。
里面坐的是一个女马来护士。
两个月前,她很好意地教导我怎样打胰岛素。
她给我的印象是很慈祥的一个护士。
今天看到她,却是凶巴巴的口气。
她指着我的卡说:“你现在已不属于我的部门了!你要直接去看大医生,你还是属于他们的。你不要再到我这里来了!”
“能不能在你这儿拿血糖呢?”我很小心翼翼地问。
“不能够!因为你已经不属于我们这个部门的了!你现在去10号房吧!”她说。
“对不起!”我走出病房。
终于让我知道事实,有关医院的规则。
以后不会重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