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大九的车

我跟两个男同事说起外面停的那部警察车。
“不知道本地的警察会不会给他一张‘三板’?怎们这几天都没看到有本地警察驾过来开罚单?”我很好奇。
“我看应该是不会。因为他每天都驾这部摩多西古去上班,本地的警察应该会很熟的。”Jackie说。
停留一会儿他又说:“你还记得吗,Jul?有一次有一个从古晋来的大九(用福州话说,是指警察头手),他驾了一部自己的大车来。车上没有印有police字的。他把车停在对面摩多西古的位子上。我也有过去跟他说“那是不可以停车的,等下警察会抓”的话。他听了之后说“我是什么人,他们敢抄下我的车牌?”说完后,他就上楼了。你说巧不巧合?他一上旅馆的楼上,嘿!有一个本地的警察驾着摩多西古的来了。他竟然把大九的车牌抄了,还给他一张‘三板’。那个大九下楼时看到他的车头有一张纸后很生气。他立刻驾去警察局。等他回来时,我们问他。他说他们已经把罚单收起来了。人家大九可以说来本地是做工,你们怎么可以叫他还钱的。”
“有这样的事啊?可惜当时我不在场!不然我一定把它拍下来!”我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