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Jacky讲故事

昨天在代班的时候。
Jacky跟我提起了他的父亲。
原来在他来旅馆找工作的时候,他的父亲已从美里辞掉工作而留在家里休养看病。
他身为父亲的,似乎已知道他自己的病。
所以他在家的那段期间,已安排好一切他的身后事。
什么东西(比如车啊房子的)都分好给儿女及妻子。
“很少听过有这么准的事!我想你父亲应该知道他活在人间的日子。”我说。
”我父亲在4月26日下午还叫我在5月1日回家看他。我答应他一定回。却不料在隔天早上,我母亲告诉我说父亲好像是不行了,他叫我快点回家看父亲。我坐巴士回家的半路上,母亲打电话来说我父亲已过世!我说什么也不相信。他在前一天还说他是好好的。我却没见到他最后一面!”Jacky以21岁的年龄想这事。
“我父亲生前有跟他弟弟说,他死后要回民丹莪老家出殡。那天早上一断气,我叔叔他们就载他回老家。了却他的一番心事。”
我提议他去学驾车或电脑。
“你以后找别的工作时,会用到的。”我告诉他。
“父亲去世后,我反而不知道要做什么好!突然之间,少了一个可以商量的人帮我做决定。”
“你可以找我先生,他会给你意见的。”我说。
希望他的人生道路会走的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