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素食餐

端午节那天。
下午5点半左右。
太阳光还很大。
因为没有庆祝过节,所以感觉很闲空。
我更衣要去运动场走走路。
经过龙生表兄的家。
就想到他的岳母。
听家婆说她比以前瘦很多。
我不曾见过她。
因此会想登门拜访。
却没料到,到达他们的厨房,他们正在庆祝端午节地用餐。
我当然被表嫂邀请上座。
表嫂及她的家人都是素食者。
当晚的菜都很合我的胃口。
特别是炒面及海参汤,跟我们吃的是一样的。
其他的杂菜及肉的,吃起来也像平常的一般。
问及他们第二儿子(治锝)的结婚晚宴时,表嫂说:“我们男方28桌是吃素的,我媳妇那边22桌是吃有肉的。我跟你说,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素的。我女儿在美里,她告诉我说那些政府公务员请了80桌都是素的。我这边的会叫诗巫的头手下来煮。吃素是很健康的,人家要吃都没得吃,你还要去我媳妇那边吃吗?”
“我也不知道,到时再看吧!我有一次去诗巫吃素餐,我吃不来呢!”我说。
晚宴是安排在6月3日晚上在民众会堂举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