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一本义卖票

月头的时候,看到先生从他的公事包里拿出一本票。
“这是庆祝端午节的票,是5月25日的。”他说。
我把它接住,就放在睡房里的一张书桌上。
我没去翻看。
一直以为先生买了一桌的酒席。
正计划着我要叫谁一起去吃饭。
知道老三会在25日到达古晋。
他说他会在那儿住一个晚上才回家。
那么他是不包括吃餐的了。
算来算去,也只有我们四个人。
直到上个星期五。
在太极班里,听到蓝玉说她还有两本票的事。
原来她也是其中一个人联妇女会会员。
她要帮忙卖票的。
宝娇说她也有买两张票。
我感到奇怪她们不是说什么要去吃饭的事。
反而是说:“有比赛包粽子。”
一听到粽子,我就好奇地询问:“你们的票是几时的?是不是25日的?”
蓝玉回答说:“我们的是23日的,25日也有咩?”
“那肯定是我错了!”我静静不出声。
从太极班回到家,就赶紧拿票出来看个仔细。
哈哈!
糊涂的我,果然是我的错!
是5月23日有包粽子比赛及义卖。
昨晚,拿着那本子的票上太极班。
我将在21日开始代替小李做早班旅馆柜台工作。
因此,要叫蓝玉帮我换几粒肉粽子吃。
那我就不必去义卖地方拿粽子了。
蓝玉说:“很抱歉!我自己也有两本。我都不知道那天要买什么吃。”
“不是只有粽子吗?”
“何止呢!还有很多其他的食物。我看我不能帮你的。你交给其他有去的同学们吧!”蓝玉说。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只有卖粽子呢!好!那我去找堂姐。”
“你要我拿什么呢?你为什么要买整本?买一两张意思意思就好了。”堂姐说。
赛萍在旁说:“就是麽!有时买了票后,竟然忘记去换东西吃。等到日子过了才记起来。我们的钱就是这样花掉的!”
“我也是!我常常最多只会买两张。因为现在什么东西都起价,有时只买一张又不能换什么食物的。你为什么要买那么多?”宝娇转头问我。
”哦!是我先生买的,他好像是跟他的生意朋友买的。我只要肉粽子就好了。你帮我拿去旅馆吧!你回家时会经过的。”
“还有很多种食物的,你只要粽子吗?”堂姐问。
想想也是。
“一本10张共RM30,不知能购买到几粒的粽子。一粒如果是RM3.00的话,拿到10粒,要怎样吃的完?家里好像只有老幺会喜欢吃。到时不合他口味的,那怎么办?唉!还是叫老公自己去买吧!”我想。
跟先生提起时,他说:“不用那么麻烦啦!我买票只是要支持他们而已,不一定要换东西吃的!”
一语唤醒梦中人!
区区RM30.00的票,怎么把自己弄得这么累?
真是傻呼呼。
把一切放下后,我松了一口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