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最便宜的糊

代班的头一天。
发现旅馆柜台处没有糊的影子。
要贴一些纸张在旅馆的记事簿上。
没有糊就起不了气候。
看到同事们用钉钉住。
总觉得很不雅观的样子。
我叫Jackie帮我买一支。
“要买怎样的?”他问我。
“买一支RM0.20的。”我回答。
我以前看到任午班的小王喜欢买一瓶的那种。
都是几元一瓶的。
用了不多久,盖子就被自己糊住。
再怎样吃尽吃奶之力,也不能挤出任何一滴的糊来。
所以很不喜欢。
一会儿,Jackie就回来了。
“这是最便宜的糊!”他交给我时说。
“有时最贵的东西并不一定好用。我用这种糊已经几十年了。很好用呢!”我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