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拍照功夫

一个诗巫的亲戚兼文友很好心地告诉我说:“你拍很多相片,可惜你拍的相片很多都不会明,特别是人物方面。至于那些花啊草的,就拍得很明。我想你是太快把照相机拿走的吧?”
“嗨!对!我一拍好就拿开照相机的。”我说。
说真的,我时常拍人物时总害怕会被人家‘骂’,所以一拍好,我就赶快走人。
“你拍好后,不可以一下子把相机拿开,要等等。”
“这样啊!那我要向你学一学拍照的功夫罗!”我笑着说。
“你拍好相片后,有没有烧进磁碟保存起来?”
“没有呢!每次把相片放进部落格后,我就除掉它他们,然后才又拍新的。”
“不可以这样做哦!会影响到以后的相片!你其实可以把相片format进磁碟,它们自动会消失在相机里。”
“是咩?我买这架Benq相机已经一年了,一向以来都是这样做法的!槽糕了!”
心想:“我拍出来的相片不大会明,会不会是因为这个缘故而变色?改天要去问一起打太极的刘老板,他是做照相馆生意的。我的相机就是从他店里买的。”
我跟他谈了很多有关拍照的事。
当然,我也是从他的嘴里得知蓝波要出新书的好消息。
谢谢‘自己人’(同姓的同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