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思安来信 - 1/11/2001

XX:
高兴收到你的来信及文讯。
看了你的信后,给了我许许多多的提启。的确没错,家庭才是我们这一阶段最重要的事。我已在前几天辞去了福建会馆青年团团长一职。此种吃力不讨好的工作有人来担任已是非常难得的事了,然而却有人在背后插刀。经历了半年的社团工作,总算没有白费,至少让我真正上了一堂人生课。社团工作需要人力、财力、势力的配合才能成大事,否则必败无疑。当初以为饱读诗书就必能胜任。想不到事与愿违。辞职之后,一身轻松了许多,睡觉时也不会发恶梦了。其实在上几个月我也辞去了校友会的理事一职。这一生是注定吃教育这行饭的啦。高官已是遥远的梦想了。
最近比较忙。忙学校的考试成绩、忙女儿的考试、忙课程、忙家庭大小事、忙补习 .....。我近来也有参与一些心灵的活动,如诵经,听一些佛理等等,。现在的我已尽量吃素、少杀生、少发脾气了。以前养了一些鱼。这些鱼每天都要喂它们吃小鱼、小虾的。算起来起码也有千只小鱼小虾死在我的手上。我以前也有想到这个问题,但是却没有实行。这几个月我已停止杀生了,只以鱼料代替。希望儿女积点福。Kristians有没有禁止信徒杀生呢?其实每种生物都有生存的权利,绝对不能随意结束他们的生命的。你说对吗?
孩子的成绩如何?应该不错吧?
我将在11月20日去KL。宣凌在月20日的霹雳州华语歌唱中获得第三名,因此有机会参加全国赛。我也许会带她去。算起来已有6年没有去过KL了,也不知那边的发展如何。
好了,在此搁笔。

生活愉快

思安
24/10/01

No comments: